雨漠_Galaxy

虽然辛苦,但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。

虚拟【完结】


首章 


又是一年夏季,海风吹过城市,市中心的公园内人来人往,我与合作伙伴坐在咖啡厅里。


在这过去的一年里,我联合了当时的卡洛的科研人员,共同研发制造了许多新产品,并且创立了一个“序与无序”科技有限公司,在去年年底正式成立。


这座城市虽然不在我的国家里,但夏季的冲浪盛典还是十分亲和的。



我们公司最近在研发一项仅仅用意识就可以参与的虚拟系统,不用带头盔,不会深陷其中,有点相当于人们脑海中的小世界——无时无刻都可以天马行空,不影响生活,甚至也不影响记忆与意识。


科研的工作很忙碌,但大家对于我来说都充斥着好奇。


他们常常好奇,一个仿真机器人为何能做到如此人性化,甚至如何连性格与思想都是立体化的、全自主性的。


不过我也常常解答他们对我的疑问。例如,仿真机器人要不要吃饭?仿真机器人是否也有很好的朋友与合作伙伴 ?等等问题。


与人类和谐共生的社会的确很融洽,我也能亲身体会到这些序始终无法接触到的梦想与未来。



一个放晴的午后,我来到了墓地。


紫色怪物与序的墓碑前空荡荡的,我不知道该放些什么花以表内心虔诚的祝福与问候。


紫色怪物的一生我还并不了解,但我总觉得它和姜岩鸿一定发生了很大的矛盾,不过紫色怪物也是一个极具自主意识的机器人呢。


序……剩下的,我只能抱歉了。

很抱歉,这一路上我做了太多错事,虽然我有了你的记忆,但我却无法参与你那些仿若淌水的生活,如果你没有去卡洛实习,或许你已经被人海埋没了,或许你已经身处灯红酒绿之中了……但是,你选择了卡洛,又让你生不如死……


不过,我始终无法为你的一生做决定,虽说你是我的创作者,现在我的大脑是你的大脑,但对于你的一生来说,都由你定义你自己。



从远处眺望,白色垃圾厂中缓缓升起的烟是那样清晰,我的手中还握着那对传感眼镜。


这一年来我过得还不错,买了套不错的公寓,公司的发展也风生水起。


但是身边缺少了真正的伙伴与亲人,难免会极具感伤。


但我所仅有的记忆以及这对传感眼镜,就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。


它们比金钱还重,比时间还贵,比得过最真切的人间情义,这已经成为了我生命的力量,他们激励着我,点醒着我,伴随着我。


尽管有无数次能用科技再创他们的时刻,但这一份宝贵的记忆与精神,替代了一切。


但愿在平行世界的我们,都过上理想的生活,都像如今一样,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



我走出了序与无序科技有限公司,夕阳的最后一缕光落在我的肩上,炽热的光芒钻入我的身体里。

一切是那样的真真切切,一切是那样的触手可及。





-End- / 2022.1.18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