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漠_Galaxy

虽然辛苦,但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。

虚拟【十二】


首章 


一个一个的偏旁部首在眼前展开,我用颤抖的手将传感眼镜摘下,握在手心里,呆滞的离开了房门。


门外的右手旁是白色垃圾厂,白烟飘的很高,搂住了整片天空。

一副传感眼镜在白色垃圾厂门口的走廊里,孤零零的,虽说是和我这一副眼镜是配套的,但总有一种说不上的忧伤。


温暖的春风刮过我的发梢,提示我时间已经流动许久了。

发红的眼眶始终没有落下一滴泪水,我将头低下,望着苔痕交错的石砖深思。


难道,虚拟系统不仅囚禁了人的精神意识和肉体,还隔绝了时间吗?


我捡起了那副传感眼镜,默不作声的走回了那间房间。


房间里没有钟,电脑上也没有显示时间。


看着这虚无又缥缈的世界,我大约明白了姜岩鸿精心策划的巨大阴谋。


他已经留不得了。

我不能看着我的好友离去以及我的本体死亡,揭发的时刻就在眼前,但我觉得还有一件事需要做。


我打开了虚拟系统。



看着梦幻般的标题与开机键,现在只需要一个代码就可以攻破这脆弱的软件防线。

但我记不起来了。


半分钟不到,我试着输入了一串代码,不过是错误的。


我趴在电脑前,把玩着白色头盔,没过半小时,又想出了几串代码,但输入后都无效。


要是序还在多好……但不过现在我是她了。

我狠狠的拍着自己的脑袋。


“要不把记得的代码都试一遍,看看哪个能破解防线?”

心里冒出了一句话,我照样做了。



很长久的一段时间过去,努力并没有白费,也算是终于破解了虚拟系统的防线,切入了虚拟系统中玩家生死管理区域。


如果我在虚拟系统中死亡,就会在现实中清醒,那么如果他们在虚拟系统里面死亡了,应该都醒过来了吧?


我移动着光标,点入了系统名单集。


“兰卡…”

“斯蒂芬…”

“安格尔……”


看着眼前这一串陌生的名字,手中的鼠标不知往下翻了多少页,不知点击了多少个“死亡”,却仍然没有一个认识的名字。


“我记得就是切到后台了…怎么会没有呢?”


鼠标上的下滑键继续往下翻找,直到“安德利亚”的英文字样缓缓的出现在我的面前。往下的全都是我有所耳闻的名字。


鼠标的左键就要按下,但我依旧很不知所措。


“安德利亚是姜岩鸿的员工才对,但或许也是被牺牲的人。”

“但是当时她害了我呀…”


我的左手撑着下巴,眉毛紧皱,此时已经焦头烂额,但还是无从下手。


不行,我不能再伤害别人了。

左键瞬间点下,光标继续向下移动。


“怎么就看不见姜岩鸿?”

“那人不会改了个名字吧?”

“姜岩鸿…”


知道鼠标拉到最底下,姜岩鸿的名字才缓缓显现出来。


“原来你还不是游戏开发者啊?连隐藏选项都没有。”


点击账号进去,“永久休眠”的英文赫然出现在眼前,我那冰冷的双手终于派上了用场。


那就让你永远败在自己崇洋媚外的精神中和盗取的实验成果中吧!


我拍了拍手,刚想起身,可能怀里却又蹦出了另一个名字——“安可”。


那自私自利的机器应该还没死吧?也能像这样永久休眠吗?



退出主页面,看到几个括弧随便点击进去,没想到那竟是“Follow Machine”的账号。

里面也没有几个跟随机器人,倒是“安可”出现在了第一行。


它们是没有实体的,如果杀死了应该就属于在虚拟系统中彻底消失了,但如果永久休眠,再加上安可本就有觉醒的意识,应该是半死不活的状态。


“反正我可是非常不认同你的错误观念的!机器是人类创造出来的,无论如何,还是应当和谐共生。”


随着点击了“永久休眠”的最后一步,我拍桌就起,握紧黑色摄像机和传感眼镜快速的走出了房间门口。


姜岩鸿的意识绝对不会陷在虚拟系统里,他的存在和那些俯瞰众生的神一样,是令许多人畏惧的。


而我认为,真正意识上的神,是有最高觉悟意识的。尽管他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,也不知道自己将何去何从,但他依旧坚定自己的每一步,坚定自己,让杂乱无序的世间平静下来。

可姜岩鸿却连边都搭不上。


如今的他要不就是开始逃走,要不就是在抓捕我的路上。




我在街角处的杂货铺买了一个U盘。

我回到家中,调出了几张照片,将那些照片和这些视频一同复制到U盘中,镇定的从杂物柜里翻出了一些零钱。


我在破旧不堪的浴室中将我脸上的淤泥洗净,换上了新买的廉价衣服,将头发高高的扎起。



“对不起,我伤害了你。我会在我报案之后给你立一个墓碑的,”我向已经溃烂的序鞠躬,抚摸着她发白苍老的手。“我可能就是一个冷血动物吧,但我觉得,我没有资格和你说出,我已经改过自新了。”


“还有,这一路上,你和紫色怪物帮助太多了,我连感谢还来不及说……可能,我才是真正的那个怪物吧,我还是没有一点情感。”


我关上了已经掉木渣的房门,咬紧嘴唇,可逝去的一切都回不来,也无法弥补。


街角处绿意盎然,花坛中繁花似锦。我似乎才刚刚意识到这个美丽的世界,却只能似笑非笑的面对如今所经历的一切。


我仿佛在这里居住了几十年,但我的梦才刚醒。


我的双脚踏入了警察局,在和警长报案的那一瞬间,我就放下了这一整个虚拟世界。



虚拟的人与物,仅存在于虚拟的国与城。




如今警长已经联系到了相关部门,市委科研组也在积极参与调查与讨论。


虚拟系统也被彻底的封禁,卡洛虚拟有限公司也在当年四月正式宣布破产并且倒闭,有关科研人员也被接出了卡洛公司。


姜岩鸿也因“非法拘禁他人”“非法盗取他人知识产权”以及“非法拘禁他人时致人死亡”被判无期徒刑,当年四月正式入狱。


而那些在姜岩鸿拘禁时期伤亡的科研人员,都在附近的一处郊区墓园中设立了墓地。无序也为序和紫色怪物设立了墓地。



五月的风中夹杂着大海的气息,沿途的小孩在头上戴上鸡蛋花,迎着阳光奔跑。


我收拾着手中的包裹和文件,挂掉了一通电话。久久的伫立在墓地处。


我在紫色怪物的坟墓上刻下了 “别吵醒它” ,在序的坟墓上刻下了 “她的一生太忙了,让她平静的睡去吧” 的中文字样。


这一瞬间,我眼前有什么晶莹剔透的东西汇聚在一起,迎着海风,迎着骤雨,一同倾盆而下。



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眼泪,也是我第一次拥有人类真正的意识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2)